首届世界周文化经济论坛暨恳亲大会拟于9月25日在湛江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3-20

首届世界周文化经济论坛暨恳亲大会拟于9月25日在湛江召开

    本台消息   由世界至德总会、国际华人同乡联合总会周氏宗亲联谊会、粤西周氏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湛江市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周文化经济论坛暨恳亲大会拟于2014年9月25日在广东省湛江海滨宾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主要内容有:周文化论坛,周氏宗亲恳亲,经济洽谈,各地周氏代表发言,湛江投资环境参观考察等。参加论坛的人员主要有:周氏商界、政界、文化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世界各地周氏宗亲和周氏企业家。
    周文化是中华文明之根基,周礼是中华礼仪之源头,周文化源远流长,世之共仰,影响至巨,孔子感言:“吾从周也”。周文化无论古代、近代都有杰出的代表人物,古代有周文王姬昌、周武王姬发、周公姬旦、周勃、周亚夫、周瑜、周邦彦、周敦颐、周必大;近代有周树人、周恩来等伟人。为使周文化能承前启后和发扬光大,世界至德总会、国际华人同乡联合总会周氏宗亲联谊会、粤西周氏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湛江市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首届世界周文化经济论坛暨恳亲大会,让世界各地周氏宗亲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和研究周文化,共商周氏振兴大计。
    湛江市在祖国大陆最南端,是周文化南迁的继兴之地。雷琼始祖周复(其祖辈乃南宋宰相周必大),南宋末年任雷州知军,元初弃官卜居遂溪。卒后葬英里社猫弄村后龙节岭,其墓称老虎墓,墓前碑碣镌刻“庐陵周公”四个大字,因外形奇特似虎,而得名。每年清明期间来拜祭的人达数十万人之众。2010年5月,庐陵周公墓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
    湛江气候宜人,四季如春,空气清新,海洋气息浓郁,是度假、休闲、养生之圣地;湛江拥有一个世界级深水良港——湛江港,世界最大玛珥湖——湖光岩,每日世界各地商人墨客,纷至沓来,留连忘返!国家现在在湛江投资4000亿元,上马中科炼化、钢铁、造纸等大型项目。湛江今已成为广东省投资热土,这次世界周氏文化经济论坛首选在中国大陆最南端——湛江,是周文化迎来又一个新的发展机遇,这将激活湛江经济,促进湛江旅游业蓬勃发展和周氏经济文化的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这次论坛,以亲情为纽带,以弘扬周文化、传承华夏文明、促进经济发展为主题。
[ 点击数:] [打印本网页] [关闭本窗口]
 

相关内容
查无记录
 
 
 
 
世界网络新闻电视台  电话: 2638708  粤ICP备13088558号 传真:2638708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