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在珠海华发商都阅潮书店签售新书

发布时间 2015-08-03

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在珠海华发商都阅潮书店签售新书

    本台消息 记者周干亮报道 2015年8月2日上午,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携新书《我遇到你》来到珠海华发商都阅?潮书店,举行新书签售暨读者见面会,吸引了众多粉丝到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敬一丹,央视著名主持人,三届“金话筒”奖获得者。1955年生于哈尔滨。1986在北京广播学院(今中国传媒大学)获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88年入职中央电视台,先后主持《焦点访谈》《感动中国》等栏目。主持了香港回归、澳门回归等重大事件直播。
    今年4月,敬一丹从央视退休,5月份推出其最新文集《我遇到你》,全面回顾自己在央视奋斗、工作近30年的经历、感受和思考。她深情回顾了在“焦点访谈”“感动中国”“一丹话题”等工作历程,以独特的视角阐释和反思中国社会的一些重大变迁,比如舆论监督、扶贫、国企工人下岗等社会转型热点。本书还包括敬一丹的坎坷求学故事,以及她亲密的工作伙伴们,故事真实生动,耐人寻味。书中不少内容加入二维码,成为一本有声有色的“电视类”图书。读者只需拿手机扫一下二维码,便能看到当年相关的节目视频、图片等信息。
当天的见面会人气十足,很多读者粉丝都是早早就到了现场等待敬一丹的到来,珠海名嘴作为特邀嘉宾现身,与敬一丹对话,也让观众眼前一亮。
敬一丹谈到自己的职业生涯显得谦虚而平静,她坦言,自己赶上了广播、电视甚至是新闻节目的黄金时代,这也成就了自己的职业理想,“能找到既适合自己同时自己又喜欢的职业,很幸福。”对于退休后的感悟,她说,退休后,自由度更高,退是一种转换,让生活多了更为丰富的可能。敬一丹这样回答:“人生中遇到了这么多事情对我来说是一件幸运的事。激情容易,任性不易。我面对的未来是一个逗号,有太多的可能,我要拥抱未知的明天。”
见面会后举行了现场签售环节,敬一丹精彩的新书受到珠海读者热捧。
    本台总编辑周肖、总编辑助理刘苏华出席了敬一丹新书签售暨读者见面会。

 

 

 

 

 

 

 

 

 

 

 

[ 点击数:] [打印本网页] [关闭本窗口]
 

相关内容
查无记录
 
 
 
 
世界网络新闻电视台  电话: 2638708  粤ICP备13088558号 传真:2638708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