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分会四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7-02

高校分会四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本台消息  记者周夕焱报道:2016年6月26日,广州市雷州文化研究会高校分会成立四周年庆典活动在广州体育馆隆重举行。原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吴茂信,广东雷州商会会长陈宇,副会长周颐、何宗儒、陈柔好,秘书长陈启明,副秘书长王秀梅,广州市雷州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高翔,广州市雷州文化研究会代表团,珠海雷州商会代表团,东莞雷州商会代表团,正能量俱乐部代表团及热心乡贤代表共200多人出席了庆典活动。

    庆典活动由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陈发荣主持。广东雷州商会会长陈宇对高校分会成立四周年庆典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对高校分会成立四周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乡亲代表广州恒福律师事务所林翠珠女士做了发言。

    广州市雷州文化研究会高校分会会长麦堪成在成立四周年庆典大会上做工作报告,回顾了四年来高校分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他说,高校分会自2012年6月17日成立以来,为高校雷州人传承和发展雷州文化提供了平台,为高校雷州人提供了一个学术、文化、工作和生活的相互交流的平台,为高校雷州人服务家乡学子求学、培养教育提供一个服务平台,为家乡企业家与高校雷州人开展技术交流提供平台,为高校雷州人提高自己、拓展影响提供一个高端平台。

   四年来,高校分会紧紧围“传承文化、重教育才、发展科技、服务家乡”的宗旨,得到广州市雷州文化研究会、企业家和乡亲们的大力支持,开展了不少有益的工作和活动。

    一是完善组织机构、全面开展工作。成立了决策小组,设立了财务部、文娱部、体育部、外联部、文秘部、通讯部、支教部、义诊部共九个部门。建立了QQ群,微信群、开通微信公众号等沟通信息平台,有效促进了大家的相互认识和沟通。会员从广州地区扩展到佛山、东莞、深圳、江门、湛江等地区,甚至北京、广西等全国范围,基本涵盖了广东省高校的本科与专科院校,延伸到医疗、文化、出版、法律事务等行业领域,形成了专业技术门类较为齐全的组织和可提供智力支持的平台。

   二是组建各种体育协会,促进横纵向交流。先后组队参加“2013年珠三角雷州杯八人制足球联赛”、2014年“雷鸣杯”羽毛球、乒乓球比赛,组织和开展了2015“科能电力杯”雷州半岛篮球邀请赛、羽毛球赛、国学体验观摩活动、大学生演讲培训活动、观摩摄影展、雷州籍大学生演讲比赛等活动25次,有效加强了会员间的联系,增强了高校雷州人的凝聚力。

    三是积极参与和组织雷州文化活动。2013年春节,在雷州举行了首届雷剧发展研讨会,星海音乐学院蔡乔忠教授做了精彩的报告;组团参加了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雷州文化局等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会;积极参加雷州文化名人讲坛,中山大学符立悟教授和麦堪成教授、星海音乐学院蔡乔忠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徐英副教授分别回到家乡做了有关报告,为扩大高校雷州人的影响、强化高校雷州人与家乡父老乡亲的交流做了有益的尝试。羊城晚报网站、《湛江日报》报道了相关的活动。

    四是创造机会,精心育才。通过广东工业大学的廖海艳老师精彩演讲的带动和有关导师的培训,先后组织了“雷州,我们的家园”和“雷州文化,我成长的摇篮”两届雷州籍大学生演讲比赛,并且分别在广州、雷州、深圳三个地区进行巡回比赛,不仅展示了雷州青年学子的风采,而且为他们锻炼和提高语言和沟通能力,强化师生相互了解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五是重视乡情互动,主推迎新送旧活动。几年来,深圳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广东药学院等高校雷州人以多种形式组织迎新送旧活动。如2014年6月8日在深圳大学举办的雷州籍大学生毕业欢送会在体育场冒雨举行,规模宏大,场面感人。

    六是组织大学生回乡义教,推动启蒙教育 。经过四年的努力,现在雷州许多乡镇都有高校分会会员组织的义教活动。如松竹镇东井村的义教活动开展多年来,对引导家乡中小学生立志读书、改变人生很有意义。与东井村近几年考上大学人数明显增加,多少与大学生下乡支教活动有关。通过组织大学生支教活动,大学生对家乡的进一步了解,增进了在校大学生求学的激情,体会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七是发挥桥梁作用,服务企业。四年来,先后与广东樟树湾文化发展公司、广州旭能电力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广州市健桥芦荟有限公司、广州恒福律师事务所、广州四圆方商贸有限公司、广东科能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深圳丰兆新材、中山大田和正能量俱乐部等乡亲企业或团体的交流。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给予技术指导,促进企业尽快地从生产型企业转变为科技型企业,做了有益尝试。如深圳丰兆新材评上高新技术企业、成为雷州市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山大田产品投票活动、评上市级工程技术中心等。

    

    在庆典午宴上,高校分会还举办精彩文艺演出。首先暖场的是星海音乐学院雷州籍学生王仲瑔演唱《我爱你中国》。接着圆场的是,由正能量俱乐部秘书长周君作词,原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吴茂信配乐,中山大学曾育朝医生与东莞雷州商会周晨怡表演雷州歌八首,祝贺高校分会四周年庆典。最后压轴表演的是,由珠海雷州商会秘书长郑民作词,原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吴茂信配乐,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周肖演唱《风雨同舟》雷州歌七首,再次祝贺高校分会成立四周年庆典。 

 

 

 

 

 

 

 

 

 

 

 

 

 

 

 

 

 

 

 


[ 点击数:] [打印本网页] [关闭本窗口]
 

相关内容
查无记录
 
 
 
 
世界网络新闻电视台  电话: 2638708  粤ICP备13088558号 传真:2638708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