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文年会在北京举行颁奖大会——珠海作家余乔梅女士荣膺“十佳散文奖”

发布时间 2017-12-14

中国散文年会在北京举行颁奖大会——珠海作家余乔梅女士荣膺“十佳散文奖”

    本台消息:记者周夕焱、周干亮报道:12月8日至10日,由《海外文摘》杂志社与《散文选刊•下半月》杂志社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在北京举行,评选出年度6个奖项90余篇散文作品。其中,梁晓声《故人往事》、韩静霆《妻妾成群的王家大院》、鲍尔吉•原野《耳柏》、王宗仁《柴达木的河向西流》、李旭《四麦之地》、刘庆邦《学会守时》、蒋殊《一碗饭,一条命》、周亚鹰《从刘几到刘辉》、廖静仁《山行九日》等11篇荣获单篇散文类一等奖,蔡飞跃《青衿骋怀》、黄智华《青藏天道行》等10部散文集荣获散文集类一等奖。安谅《等待一场美丽的花事》、尹武平《父子》、余乔梅《我被太浩湖的美色俘虏》、周序蒙《秋天,我和草原有个约会》等篇获得"年度十佳散文奖"。同时,林隐君《想你,是一道看不见的电波》、王祥林《漆树的眼泪》、赖赛飞《秀山偶遇》、王秋香《谈朋论友》、蒋苹《光雕的盆景》、白付平《一个青苞谷》、钟娥《红石榴》等作品,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韩静霆、梁晓声、张锐锋、鲍尔吉•原野、刘庆邦、蒋建伟、王宗仁、蒋殊、武振江等80余位作家与会,《海外文摘》杂志社执行主编蒋建伟发表了《2017年中国散文工作报告》。年会上,主办方还举办了三场名家讲座、2017年中国散文朗诵会、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珠海市女作家,珠海雷州商会、珠海市会长协会副会长余乔梅应邀参会,其散文作品《我被太浩湖的美色俘虏》在年度评选中荣获"年度十佳散文奖"
    余乔梅,广东省雷州市人,现定居珠海市,擅于创作雷州歌,其中《西湖夜》《养珍珠》《心愿》等雷歌在九十年代初分别荣获湛江日报“歌解元”、“歌秀才”奖,《西湖夜》被公认为当代雅歌代表作并编入雷州歌教学教材,近期创作的雷州歌《梦唱雷歌想老家》被谱曲为雷州音乐流行歌曲,散文作品发表于《雷州报》《湛江日报》《珠江晚报》《珠海特区报》《珠海声屏报》《雷阳文釆《西部散文选刊》《海外文摘》《散文选刊-下半月》等报刊杂志40多篇。雷州歌,散文参加比赛多次获奖,2017年11月,被“中国旅游散文创作高峰年会论坛组委会”与“中国大众文学学会”授予“中国旅游散文创作金牌作家”称号,《做一个有美德的人》等15篇散文特1辑2016年3月在《西部散文选刊》中刊登。中国西部散文学会会员,雷州市作家协会会员,湛江市、雷州市雷歌研究会理事,现在就读于清华大学MBA高级工商管理总裁班。
    一年一度的中国散文年会,是发现和推介散文佳作,繁荣散文创作,全国散文界最权威的大会,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盛会。梁晓声、韩静霆、王宗仁、刘庆邦、鲍尔吉•原野等名家举办了讲座,《海外文摘》《散文选刊》执行主编蒋建伟作了《2017年度中国散文创作报告》,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播朗诵了名家作品。

 

 

 

 

 

 

 

 


   

 

[ 点击数:] [打印本网页] [关闭本窗口]
 

相关内容
查无记录
 
 
 
 
世界网络新闻电视台  电话: 2638708  粤ICP备13088558号 传真:2638708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