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岭南书画院作品展暨珠海市岭南书画院乔迁典礼隆重举行

 

    本台消息  首席记者周肖、记者谢志忠报道:2019年9月28日,珠海市岭南书画院作品展暨珠海市岭南书画院乔迁典礼珠海泰锋国际文博古玩城隆重举行。暨南大学教授、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曹宝麟,原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珠海市岭南书画院院长罗春柏,原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珠海市岭南书画院顾问李汉章,原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珠海市岭南书画院顾问尤镇城,原珠海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珠海市岭南书画院执行院长杜国志,原珠海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现珠海市关工委副主任熊灿均,珠海市文联主席马融,澳门科技大学教授、著名考古学家李世原,珠海市泰锋集团董事长蔡海鹏,珠海市亿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珠海市岭南书画院副院长黄少雄,中山市新嘉江红木家具厂董事长林雄星,珠海市作家协会主席卢卫平,珠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文伟,珠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剑波,珠江书画院院长李强,珠海泰锋文博古玩城总经理陈敏瑜,珠海市岭南书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朱树新,珠海市岭南书画院副院长张英龙、罗尚武、陈锦新、李开连、廖炳训、刘原,监事长郭凯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和揭牌仪式。开幕和揭牌仪式由董莉小姐主持。
    原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珠海市岭南书画院院长罗春柏,珠海市文联主席马融,珠海市泰锋集团董事长蔡海鹏等领导作了讲话。
    原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珠海市岭南书画院院长罗春柏回顾了岭南书画院成立七年来所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先后深深感谢各级领导、曹宝麟先生、马融主席,黄少雄、蔡海鹏、林雄星等老板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对岭南书画院的前景充满信心,对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十分珍惜这个机会,充分利用要这个平台,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文艺发展方向,使书画院走向社会,贴近群众,不断地接地气。二是要抓住这个机会,更好地开展书画院的各项活动,书画院的每一位创作员、研究院要热爱书画院,积极参与和支持书画院,使书画院更具朝气,蓬勃发展。三是要借助这个机会和平台,进一步加强书画院每一个成员的道德修养和文化修养,加强书画艺术的磨练,只有加强道德修养和文化修养,才能提高创作员、研究院的书画艺术水平。他表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岭南书画院的愿望是能够实现的,而且是一定能够实现的。
    原珠海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珠海市岭南书画院执行院长杜国志代表书画院向给予支持和帮助的黄少雄和蔡海鹏两位老板赠送纪念品。
    珠海市岭南书画院的前身是珠海市人大书画院,创立于2012年8月,2018年5月28日变更登记为珠海市岭南书画院。该书画院现有会员79人,自创立以来,在传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和推动珠海文化艺术发展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多次邀请全国书画名家前来珠海讲学和培训,组织各类书画展20多场次,出版作品集13本,同时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慈善活动。
    据介绍,珠海市岭南书画院书画作品展是第七届珠海文联文艺展示月活动之一,共有79名会员的100多幅作品展出。书法作品包括篆、隶、楷、行、草五种字体,绘画作品包括国画、油画、工笔、水彩等不同画种。所展作品笔墨淋漓,色彩斑斓,尽显创作者深厚功力。

 

 

 

 

 

 

 

 

 

 

 

 

 

 

 

 

 

 

 

 

 

 

 

 
[ 点击数:] [打印本网页] [关闭本窗口]  
 

相关内容

 
查无记录  
 
 
   
 
世界网络新闻电视台  电话: 2638708  粤ICP备13088558号 传真:2638708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