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日清风”--容顺兴、吕雪玲书法作品精品展隆重举行

 

    本台消息  首席记者周肖、特约记者梁丽霞报道:金秋十月,清风送爽;朗日暖暖,清风习习;笔情墨趣,时与书合;气淑节和,书雅翰香,一派丰收景象。在这宜人和丰收的季节,“朗日清风”--容顺兴、吕雪玲书法作品精品展在珠海市图书馆隆重举行。来自珠海和澳门两地书法界领导和同行,以及容顺兴、吕雪玲的历届学生约8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据记者了解,这次书法作品精品展是珠海市是图书馆开展以来,观展人数最多、观展人群最齐、观展嘉宾逗留时间最长的一次。
    容顺兴,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珠海市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副主任,珠海印社副社长,珠海市人大书画院创研究员,珠海市政协书画院特聘书法家。书法作品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兰亭艺术奖,全国第八届中青展,全国第三届正书展,全国第四届楹联展,全国第二届扇面展,第二届羲之全国书法大展,全国冼夫人奖书法展,大爱妈祖首届中华妈祖文化书法篆刻大展等;入选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首届南雅奖,第四届南雅奖,首届“康有为奖”,第二届康有为奖等;荣获珠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书法得月舫杯大赛一等奖,第二届珠海市文艺艺术渔女奖书法评为一等奖等,首届珠海市流渔杯书法大赛一等奖。
    吕雪玲,女,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女书法家协会会员,珠海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珠海市岭南书画院研究员,珠海市政协书画院特聘书法家。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珠海分校,还深造于中国书法家协会名家导师班和广东省书法院的书法高研班。曾任中国书画函授大学珠海分校担任书法教师兼班主任,在珠海市文化馆、珠海市总工会文化宫等担任书法教师。
    容顺兴、吕雪玲认为,能与书法结缘是幸事。书法五千年,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值得倾力学习、探索与研究。古人视书法为小技,尚若我们能在书法方面有所建树,也足以自豪。况在学习书法过程中,对自身修心修为,尤其对艺术感悟,气质修炼,情性滋养,延年益寿难以估量,或是在自身提高书法水平的同时,又能教授别人书法艺术,为传承书法艺术作贡献,也是功德。自从2007年珠海市文联恢复中国书画函授大学珠海分校的办学,书法教学一直到现在,能把学到本领传授给他人,是非常开心的事情。同时,教与学相长,在教授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在不断提升。显然书法已成为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有了独特的历史文化,城市便有望成为一个巨大的磁场,拥有让人心动的魅力。图书馆既是文化知识汇集地,又是城市文化传播阵地,对于弘扬和发展珠海本土文化艺术,图书馆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朗日清风”主题书法展,意在时和书雅相得益彰。得书法之雅,自是二王书风为之。二王书风乃书法正脉,格调高雅,以中庸之道为核心,守正用奇,尽显书法的正中高古气格和堂堂正正的君子风度。
    这次书法展以二王书风的行书小品小字为主,作品形式有条幅、斗方、横幅、长卷、对联等。其中又以斗方、横幅为主,尽可与古人书写形式相近,宜赏玩、收藏、居家张挂。这次书法展览是容顺兴和吕雪玲在学习书法道路中的一次检验,也是近阶段对书法艺术的感悟,虽有所得,但远未达到所追求的目标。容顺兴、吕雪玲表示,艺无止境,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点击数:] [打印本网页] [关闭本窗口]  
 

相关内容

 
查无记录  
 
 
   
 
世界网络新闻电视台  电话: 2638708  粤ICP备13088558号 传真:2638708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