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雷州文化正能量俱乐部年会在广州大学城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23

2019年雷州文化正能量俱乐部年会在广州大学城举行

   本台消息   资深记者周肖、记者林晖凯报道:红土乡音添快意,雷韵满堂说往年。
 12月14日, 雷州文化正能量俱乐部在广州大学城雅乐轩酒店举办了一场隆重而意义深远的年会。原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吴茂信、广东省雷州商会秘书长陈启明、番禺区红郡小学校长冯普、广州市健宇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花珍、华南理工大学设计院工程师陈伟、星道教育集团董事长钟益,以及来自广州、深圳、佛山、湛江、珠海、澳门等地的会员近160人欢聚一堂,举杯同庆,共叙乡情。这是一场雷州半岛乡情的聚会,也是正能量俱乐部会员回顾一年,畅谈情谊的欢聚,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论坛。
    今年,俱乐部模仿中央电视台栏目为年会赋予了“一堂好课”的新概念,如之前4年一样,每年年会皆邀请一位名师,或成功企业家、或知名医生、或知名教授学者,为各位会员带来一堂好课,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提升会员素质、增强竞争力。 这一次,俱乐部特别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健教授做主题为“关于中国宏观经济发展阶段, 未来走向与产业成长机会”的专题讲座。
    会员企业展示是正能量俱乐部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不仅是展示会员企业文化的平台,也是让会员企业文化走入其他会员的视野的好机会,更是回馈热心企业对俱乐部的无私奉献的一种形式。今年年会提供了3个会员单位进行企业路演展示的机会,包括臧成双会员旗下的广东省臧隆记食品有限公司、周鹏会员旗下的珠海美霖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番禺分公司、周晖会员旗下的广东泽瀛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通过这些企业的精彩PPT展示和演讲,我们可以感受到雷州企业家的成长,他们在不同的领域独树一帜,逆风飞扬,做出了优秀的成绩。
    会员刘武山在他的雷州话词典软件立项演讲中却提出,他准备制作一款雷州话软件,推广标准雷州话,让大家耳目一新,非常震憾!鉴于雷州方言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在雷州半岛年轻一代中逐渐流失的现状,以及雷州半岛地区雷州话发言不能统一标准的困惑,刘武山决心制作一款专业、智能、权威、免费的雷州话软件,普及给雷州半岛人民使用。通过该软件,使用者可以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查找雷州话的读音、词语、应用,还可以获取雷歌雷剧等。该软件将弥补雷州话词典在智能软件方面的空缺,可以说是一项利在当代,影响深远的项目,让我们期待刘武山先生软件项目的早日面世。
    《雷州话教程》的主要编著者吴茂信老师也上台分享了他编著《雷州话教程》的初心和意义。《雷州话教程》是继蔡叶青老师的《雷州话字典》、《雷州方言词典》、《海康方言志》之后的雷州话专著作品又一力作。吴茂信老师对雷州文化的热爱, 为雷州文化传播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令人敬佩不已。
    正能量深圳分部会长庄严策和湛江分部会长周德军分别汇报2019年分部工作情况,他们共同认为刚刚成立的分部开展工作缺乏经验,有许多不足,争取努力2020大进步,积极搞联谊活动,扩大分部规模。
    周俊飞会长就2019年正能量俱乐部的活动做了全面详细的总结报告。在报告中,周俊飞会长总结了正能量俱乐部过去一年的活动情况:包括三八节活动、 教师节慰问活动、敬老活动、拜访会员活动、各村子弟会活动、以及各种对外公益活动等。周俊飞会长还详细介绍了在正能量热心会员的指导和推动下,雷州地区各村子弟会成立和举办各类公益活动的情况。子弟会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团结在外子弟,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及资源整合,更是集体回馈家乡,为家乡发展出谋献策的好出路。一年的活动,充分体现了俱乐部的宗旨:传播文化、重教育才、互助发展、反哺家乡。指出今年年会的主题:因为奉献,我们才有价值!因为团结,我们才有机遇!
 华灯初上时,由周群力和梁春妙主持的精彩晚会开始上演。随着两位主持人风趣活泼的台风,轻松自如的表情,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陆续闪亮登场。
    晚宴上,珠海雷州商会秘书长郑民和广东省雷州商会秘书长陈启明做了非常重要的致辞。他们从雷州人、雷州话、雷州歌、雷州文化、雷州公益等角度充分肯定了正能量俱乐部存在的价值和在推广雷州文化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他们都期望雷州文化正能量俱乐部越办越好。
    美酒佳肴,交杯换盏,歌舞表演,精彩纷呈。不管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六位同学展示激情四射的健美操,还是星道艺术培训学校六位美女表演的傣族舞蹈和两位男女教师动听的独唱、廖海艳老师感人肺腑的朗诵《党费》、“正能量俱乐部文生”曾育朝父女同台演唱流行歌曲,还有曾育朝和李小建共同演绎的雷州歌等,让整个晚宴过程乡情浓郁,温馨满屋。会员们在尽情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觥筹交错,举杯畅饮,也抓住这难得的一年一度的交流和认识的计划。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经过5年多的发展,雷州文化正能量俱乐部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正式会员达到264人。雷州文化正能量俱乐部将不断完善自己,尽可能整合更多资源服务会员、反哺家乡,也会将年会朝着“文化盛会”方向越办越好。

 

 

会长周俊飞讲话

 

广东省雷州商会秘书长陈启明讲话

 

  

 

 

 

 

 

 

 

 

 

 

 

 

 

 

 

 

 

 

 

 

 

 

 

 

 

 

 

 

 

 

 

 

 

[ 点击数:] [打印本网页] [关闭本窗口]
 

相关内容
查无记录
 
 
 
 
世界网络新闻电视台  电话: 2638708  粤ICP备13088558号 传真:2638708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