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华广东周氏联谊会2019年工作会议暨“一带一路”联谊活动在东莞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1-07

世界中华广东周氏联谊会2019年工作会议暨“一带一路”联谊活动在东莞举行


    本台消息  资深记者周肖报道:2020年1日至2日,世界中华广东周氏联谊会2019年工作会议暨“一带一路”联谊活动在东莞市常平半岛酒店举行。这是继2014广州海珠区、2016湛江市、2017韶关市和汕尾市、2018惠州市、2019广州黄埔区之后的第七站。世界中华广东周氏联谊会倡导的“一带一路”联亲联谊活动有效激发了各地宗亲的活力,既保持会议在不同地区举行的新鲜感,又让各地区宗亲互相了解和学习,更是增强承办地区周氏联谊会的凝聚力和荣耀感的有效举措。因此得到了广大宗亲的热烈欢迎。
    1月1日下午,在东莞周氏联谊会周广新会长的带领下,世界中华广东周氏联谊会代表团乘坐大巴来到了桥梓村爱莲广场。文化楼、古祠堂、中共东莞县委机关旧址陈列馆、村史馆、古代功名碑广场、环湖路、周敦颐广场、文昌阁、村委办公楼等。据悉,桥梓村周氏是南宋先哲周敦颐后裔,至今在海内外约有1万多人。爱莲广场原来是一片荒地,后来在桥梓村委会和广大热心周氏宗亲的策划组织下才得以建成。因为以名人周敦颐作为亮点,先后得到政府拨款接近3000万元,所以才有今天的规模。宗亲们了解到情况后深有感触,亮点项目、政府支持、品牌打造形成做大事的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这种模式在清远市佛冈县的濂溪书院、湛江雷州市周德成史迹陈列馆如出一辙。值得各地周氏联谊会借鉴。
    1月1日晚上,东莞市海内外联谊会40多人与世界中华广东周氏联谊会联谊晚宴在周广新会长旗下的常平半岛酒店举行。晚宴由广东周氏联谊会副秘书长周新越主持,首先由周广新会长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词,然后周颐会长代表世界中华广东周氏联谊会致感谢词,接着独唱、合唱、诗歌朗诵、舞蹈先后闪亮登场,晚宴在和谐和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很好地营造了“天下周氏一家亲”的气氛。
    1月2日上午,广东周氏联谊会2019年工作总结会议在常平半岛酒店二楼举行。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的代表团,共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会长助理周俊飞主持。本次会议给大家一个全新的感觉。感觉之一是总结不仅仅是省会要总结,而是要求各地级市代表也要总结。感觉之二是每个人发言要按照5分钟原则,超时即通知停止发言。尤其是周颐会长的工作总结得到普遍性认同和高度赞扬。

 

 

 

 

 

 

 

 

 

 


 

 

 

 

 

 

  

[ 点击数:] [打印本网页] [关闭本窗口]
 

相关内容
查无记录
 
 
 
 
世界网络新闻电视台  电话: 2638708  粤ICP备13088558号 传真:2638708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