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莲溪周氏联谊会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15

珠海莲溪周氏联谊会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议

    本台消息   记者周白道报道:2020年1月13日,珠海莲溪周氏联谊会在斗门莲溪天成酒家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议,莲溪周氏联谊会的部分宗亲参加了会议。广东省周氏联谊会副会长周肖等8名市区宗亲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莲溪周氏联谊会秘书长助理周瑞云主持。
    莲溪周氏联谊会会长周耀庆在总结会议上做了讲话。首先,回顾了2019年主要工作。他说,2019年是莲溪周氏联谊会成立一周年。一年来,联谊会践行莲溪周氏“传承周氏文化,培育周家英才,整合社会资源,服务周氏宗亲”的宗旨,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有效增强了莲溪周氏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扩大了莲溪周氏联谊会的影响。一是传承周氏文化。着手复建周氏宗祠;组织编写莲溪历史誌,期待成功出版;修复和维护莲溪周氏古坟墓,成为珠海周边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历史最长的古墓群;弘扬周氏家教家风,得到政府和社会认可。二是每年进行一次约3000人的祭祖活动,对井岸龙坛莲溪第八、九世太祖墓清扫和祭拜,让三万后代子孙年年缅怀和纪念祖宗。三是组织出嫁女回家乡聚会,大力倡导敬老和孝道之良好风气。四是实行奖学金制度,对考上清华大学的学子周皓彬进行了3800元的奖励,另外广东省周氏联谊会也奖励了一万元,营造了莲溪周氏重教育才的良好家风。五是继续修订莲溪周氏族谱,目前已进入后期收尾阶段。六是积极开展联亲联谊活动,先后与广东省周氏联谊会以及江门、中山、下川、新会、佛冈、茂名、广西、沥岐、东澳等周氏宗亲交流和学习,加强了兄弟友好往来,增进了宗亲之间的感情。其次,提出了2020年工作计划。一是争取在本届内落实复建周氏宗祠项目。二是尽快完成编谱工作。三是争取2020年实现成立珠海市级周氏联谊会。
    莲溪周氏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周伟雄,秘书长周炎勤,财务监管周锦贤,族谱主管周新尧,志愿者周开旺、周善猛,市区代表周柏儒等宗亲先后发言,或汇报了分管工作情况,或对联谊会工作提出好的建议和想法,希望联谊会越办越好。
    广东省周氏联谊会副会长周肖对莲溪周氏联谊会过去的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莲溪有周氏宗亲三万多人,莲溪周氏联谊会的成立,为珠海市周氏联谊会的成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然而珠海市周氏联谊会的成立也将面临一定的困难和压力,因此,有赖于大家宗亲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希望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人出人,齐心协力,争取2020年内成立珠海市周氏联谊会。他相信,有珠海及周边宗亲的共同参与,一起努力,成立珠海市周氏联谊会的愿望一定会实现,一定能够实现。

 

 

 

 

 

 

 

 

 

 

 

 

 

 

 

 

 


 

[ 点击数:] [打印本网页] [关闭本窗口]
 

相关内容
查无记录
 
 
 
 
世界网络新闻电视台  电话: 2638708  粤ICP备13088558号 传真:2638708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