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欧超才到东井村调研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 2020-12-23

雷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欧超才到东井村调研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

    本台消息  记者周港城、周干亮,特约通讯员梁光利报道:2020年12月21日,雷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欧超才一行到松竹镇东井村,就如何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开展调研。松竹镇镇长林奋,松竹镇人大主席王利,松竹镇驻点扶贫干部王清云,东井村委会原党支部书记周广民、现任书记周志田,外出乡贤广东省周氏联谊会副会长、企业老板周冠华;广东省周氏联谊会副会长、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专家委员、客座教授、创业导师,珠海市香洲区第八届人大代表,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珠海农商银行总行特聘高级专员周肖;广东省周氏联谊会会长助理、广州市雷州文化研究会高校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雷州正能量俱乐部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教授周俊飞;企业老板周耀森,以及乡贤周锋、周庆等陪同调研,共商东井经济发展大计。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雷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欧超才先引出集体经济与发展的话题,他说:一个村如果没有集体经济,要发展很难。”东井要发展,自身得有造血功能,要盘活集体经济,想办法优化营商环境,引进有意向的企业。随后,驻村干部、人大代表、乡贤们围绕东井村发展集体经济、技能培训脱贫、发展特色民俗产品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大家各抒己见,共商如何发展东井村集体经济。广东省周氏联谊会副会长、企业老板周冠华提出,联合全村民俗产品小作坊,成立企业集团,实行股份制,这样可以把民俗产品做大做强。企业老板周耀森也就发展东西洋水稻种植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广东省周氏联谊会副会长、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专家委员、客座教授、创业导师,珠海市香洲区第八届人大代表,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珠海农商银行总行特聘高级专员周肖认为周冠桦乡贤的想法很大胆,而且切实可行,完全可以大胆去尝试。他说,东井村的民俗产品,是中国数千年流传下来的优秀传统文化,必须发扬广大。现在,东井村的民俗产品冥币已传播到国外,爆红全球,广受无数老外的追棒。老外说:这么好的东西竟然一直藏着不让我们知道!由此可见,东井村的民俗产品不仅在中国畅销,而且在国外也很有市场和潜力。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欧超才主任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想法和建议,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村干部要胆大心细、敢想敢做、真抓实干,遇到问题多请教;二是人大代表要网格化联系选民群众,听民意、解民忧,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三是希望各位乡贤能多关注支持家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携手同心推动东井发展。
    会后,欧超才主任一行在松竹镇镇长林奋、人大主席王利、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周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教授周俊飞等人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湛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德成史迹陈列馆、周德成公园和东井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欧超才主任听取了东井村党支部书记周志田的连片示范村工作汇报后强调,镇、村两级干部要团结一致,要善于发掘人才、培养人才,发展好集体经济,多为百姓办实事,齐心协力推进东井村连片示范村建设,共建共享美丽乡村。通过东井村知名乡贤周俊飞教授对周德成史迹的精彩解说,了解史称“天南廉吏第一人”周德成德生平事迹,现场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和廉政文化教育。

 

 

 

欧超才主任等领导参观周德成史迹陈列馆

 

 

欧超才主任等领导参观周德成史迹陈列馆

 

 

欧超才主任等领导在周德成史迹陈列馆合影

 

 

欧超才主任等领导参观湛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欧超才主任等领导参观周德成公园

 

 

欧超才主任等领导参观周德成公园

 

 

欧超才主任等领导参观周德成公园

 

 

欧超才主任等领导参观周德成公园

 

 

 

 


[ 点击数:] [打印本网页] [关闭本窗口]
 

相关内容
查无记录
 
 
 
 
世界网络新闻电视台  电话: 2638708  粤ICP备13088558号 传真:2638708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