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周氏联谊会副会长周肖春节走访莲溪周氏共商珠海周氏联谊会成立大计

发布时间 2023-02-07

广东省周氏联谊会副会长周肖春节走访莲溪周氏共商珠海周氏联谊会成立大计

    本台消息   记者夕焱、干亮报道:2023年2月4日上午,广东省周氏联谊会副会长周肖走访珠海市斗门区莲溪周氏联谊会,与该会会长周耀庆、会长助理周顺如、秘书长周德志等共商珠海市周氏联谊会成立事宜,并已达成初步意见,在莲溪周氏联谊会基础上拟于今年筹备成立珠海市周氏联谊会。同时周肖副会长向他们赠送由世界网络新闻电视台、世界网络电视网、周公馆公共关系工作室、珠海市新品牌传媒有限公司联合编印的《工作小秘书》。

       珠海市斗门莲溪周公孟达开基600年辉煌历史,先祖繁衍人口三万余,开辟良田万顷,赐予莲溪周氏优厚的生活条件。重修谱,重教育,重孝道,留给莲溪周氏宝贵的精神遗产,深受千秋万代莲溪周氏后人的敬仰和爱戴!

      莲溪周氏联谊会成立四年来,不断拓展祭祖规模,添增人气。由2017年前祭祖人数不足30人,到2019年聚集近三千宗亲参加祭祖活动,传承周家祭祖文化,震撼珠海传媒。敬老爱幼,弘扬孝道。除疫情之外,多年逢年过节对历年为周氏做过无私奉献的长老者给予节日慰问和关心。组织出嫁女举办“回娘家吃饭”活动。办得有声有色,深受社会好评。尊师重教,筹建奖学金,鼓励周家子弟成学风。2019年对莲溪周氏新丰村学子周皓彬高考入清华,省会给予奖金同时对皓彬学子发放奖学金。寻根问祖,追根溯源不忘本。2019年追寻荒祭多年的井岸龙坛八世士达,九世为吉丶为昌太祖,至今连续三年九月九重阳节拜祭活动,传承周家祭祖文化。坚守周家古墓的完整和修复。持续开展修族谱工作,现已接近后期,进入编辑准备工作阶段。“现代不修谱,后代寻根苦”,“前代不建谱,现代认亲难”。 

       广东省周氏联谊会会长周颐对珠海市周氏联谊会筹备工作高度重视,早在2019年,周颐会长就要求周肖副会长筹备成立珠海市周氏联谊会,周肖副会长也及时与莲溪周氏联谊会会长周耀庆研究筹备事宜,做出初步计划,无奈三年疫情突发而搁浅。现在经研究以莲溪周氏为主,组织孟达房莲溪十条村丶白蕉竹洲村丶马敦村丶锅盖山村。新会睦洲东南湾村丶腰股村丶黄布村丶江门外海桃花村。中山东升鸡笼村(49人孟达房)珠海三灶丶三灶屋边村丶南水高栏村。以及幹务东澳村(外海分枝房迁居)和外市迁入珠海的分散周氏代表组成珠海市周氏联谊会。拟成立的珠海市周氏联谊会将作为广东省周氏联谊会的地市级分会,成为扣紧省市之间信息联动互通的纽带,起到宗亲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的作用。

 

 

 

 

 


[ 点击数:] [打印本网页] [关闭本窗口]
 

相关内容
查无记录
 
 
 
 
世界网络新闻电视台  电话: 2638708  粤ICP备13088558号 传真:2638708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